立案到领款仅二十天 法院高效执行获点赞

作者:蒋星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232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韶关一酒店与5名员工解除劳动关系后,一直未依照法院判决支付补偿金和因未签订劳动合同所须支付的两倍工资,5名员工遂向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近日,该院高效执结该起劳资纠纷系列案件,从立案执行到办理领款手续仅20天,执行法官的工作效率获得申请执行人的连连称赞。

    2007年,王先生等5人先后入职于韶关市某酒店,但该酒店一直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也未缴纳社会保险费。因上述矛盾无法解决,双方自2015年12月起,先后经过劳动仲裁、法院一审、二审,法院最终判决该酒店须向王先生等5人支付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未签订劳动合同所须支付的两倍工资共计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酒店迟迟未履行其法律义务。无奈之下,王先生等5人于2017年3月初向武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这起历时一年多依旧未得到解决的劳资纠纷案件引起了执行法官的高度重视。为保障生效法律判决的权威性,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在收到案件当天便依法向涉案酒店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当面释法说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不断沟通,面对法律的强大威慑力,该酒店负责人于2017年3月底主动来到法院,全额履行判决义务。次日,王先生等5人来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并对执行法官如此高的执行效率不断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