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中院到武江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

作者:文玉婷、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231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7年3月29-30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巡查组到武江区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巡查,重点检查该院领导班子执行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相关情况。

3月29日,武江法院召开党组会,院长唐永华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对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下一步整改的具体措施向中院巡查组进行了详实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全院在编干警大会上,巡查组组长张少雄作动员讲话,唐永华院长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诚恳的态度接受本次司法巡查,并希望全体干警实事求是地向巡查组反映问题。会上,全体干警对该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61230TZDesktop\u4fe1息图片(2017.03.29)中院到武江法院司法巡查.jpg

两天来,巡查组一行查阅了该院2015年以来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两个责任方面的资料,包括党组、党总支、党支部会议记录、出台的相关制度文件,以及开展教育整顿、责任检讨方面的文档资料和财务账目。同时,巡查组与该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财务等干警开展个别谈话,了解该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存在的问题,核实有关情况。

     此次司法巡查通过听取汇报、动员评议、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线索初核、实地检查等巡查方式,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方针,将“六项纪律”作为尺子,深化“四个着力”,以巡查工作的新成效促进武江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助力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