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中院到武江法院调研指导推进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作者:朱琴、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233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叶向荣一行到武江区人民法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武江法院党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武江法院院长唐永华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一是案多人少难题仍未解决。截止3月20日,该院今年受理各类案件达1800余件,但该院领导班子配备一直不齐,干警缺编15人,一线办案法官长期超负荷应对审判执行工作。二是推进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配备。该院正在进行第一批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公开招聘工作,着力建立一支配备合理、保障有力、稳定有序的司法辅助人员队伍。

市中院院长叶向荣听取汇报后,对武江法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也对该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落实“由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的要求;尽快组建好新型审判团队,细化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类人员岗位职责,充分挖掘办案潜力;坚持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探索刑事快速审理机制及格式化、要素标准化审理,提高审判工作效率。二是推进信息化建设。要适应信息时代要求,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建立集诉讼服务、立案登记、诉调对接、律师服务、涉诉信访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运用信息技术共享受理案件信息等资讯,更广泛、更深入地推进司法公开,更科学、更规范地加强司法管理,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法院干警要统一思想认识,部署工作、审判执行要置于大局中思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改进司法作风和工作作风,在执法办案中比拼司法作风,在司法为民中改进工作作风,在从严管理中锤炼纪律作风,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法院工作。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61230TZDesktop\u4fe1息图片(2017.03.22)市中院叶向荣院长到武江法院调研-2.jpg

 市中院院长叶向荣一行与武江法院党组、各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叶向荣院长一行走访了武江法院新租用的办公场地,实地查看装修改造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基层法院的系列困难,努力完善基层基础工作保障机制。据了解,由于武江法院原有办公场地狭窄,早已不能满足实际的审判执行工作需求,在市中院、武江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该院在附近租用一场地缓解目前办公用地紧张的压力。新租用的办公场地正在加紧施工,有望在年内投入使用。

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61230TZDesktop\u4fe1息图片(2017.03.22)市中院叶向荣院长到武江法院调研-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