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中院到武江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509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9月13日,韶关中院对武江法院为期一周的司法巡查正式启动,司法巡查组组长肖劲松作动员讲话,武江法院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动员会。

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

 

肖劲松组长强调,开展司法巡查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法律法规和落实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推进法院工作的重要举措,并就配合做好司法巡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武江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主动排查、系统梳理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如实向巡查组反映问题。

二是把握重点任务环节。武江法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要按照要求把握民主评议、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重点任务环节,认真扎实配合司法巡查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司法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武江法院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此次司法巡查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此次司法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巩固巡查工作成果。

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表示,武江法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查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司法巡查组查阅武江法院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