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朱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800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1月15日,武江法院召开2020年度全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会上,刘文正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由院党组为获得2020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办案成绩突出个人称号的干警颁发荣誉证书,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砥砺奋进,同时也号召其他干警向先进看齐,努力拼搏,争创佳绩。

唐永华院长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867件,结案8134件,收、结案数再创新高。全院干警团结一心,各庭室通力配合,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共克时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工作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亟需全体干警提高认识,不断反思,持续改进,并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二是积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重大举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武江区开启“二次创业”,奋力开创“新武江新经济新生活”崭新局面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坚实司法保障。三是创新司法为民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融入党委和政府领导的诉源治理机制建设,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方针,以中央政法委部署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落实防止干预过问案件、规范司法人员行为等铁规禁令,切实加强和改进干警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司法作风,持续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