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804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1月15日,武江法院召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主持。

 

会上,唐永华院长通报了区纪委监委对违纪人员的处分决定,并对该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在院党组领导下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认真研究部署,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警示教育。三要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把开展警示教育与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审判管理、审务督察等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统筹,融合推进,教育引导干警自觉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四要联系实际,确保效果。要把警示教育作为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教育活动目标任务,紧贴审判工作和干警思想实际,引导干警从道德、纪律、法律层面汲取教训、受到警醒。五要强化监督,严肃追责。纪检督察部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把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对开展不力的、敷衍塞责、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警示教育不走过场、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到“严”字当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武江法院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将通过开展党纪党规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入解决少数干警政治站位不高、法纪意识淡薄、办案作风不严等重点问题,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