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参加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朱琴、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253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武江法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61230TZDesktop\u4fe1息图片(2017.03.09)参加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1.jpg

武江法院全体干警参加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吴梓章首先就2016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回顾,并对2017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法院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内部监督体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中院院长叶向荣传达了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入分析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从坚持“四个从严”入手提出了新要求。叶院长强调:一是坚持从严教育,拧紧廉洁司法“总开关”。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要位置,特别是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确保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两学一做”强化司法作风建设。二是坚持从严管理,扎紧从严治院“篱笆墙” 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存在的问题真抓真管。三是坚持从严监督,盯紧公正司法“薄弱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党内有效执行;完善与司法权力运行规律相适应的内部监督机制,确保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规范信息化、基础工程建设和办公物资采购、公务接待等关键领域的管理,完善权力运行规则;既要查明违纪人员的直接责任,又要查明相关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四是坚持从严查处,守紧从严治院“关键点”。 严格落实问责制度,全面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在调查违纪案件时,既要查明违纪人员的直接责任,又要查明相关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落实“一案双查”;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支持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61230TZDesktop\u4fe1息图片(2017.03.09)参加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2.jpg

会后,武江法院院长唐永华要求参会人员深刻领会会议重要讲话精髓,各主体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坚持不懈改进司法作风,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坚决严厉惩治司法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全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