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接通讯线路充Q币 电信盗窃犯罪现新招 法院提醒:市民如遇话费突增需留意

作者:凌嘉华、彭丹丹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20  浏览次数:335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刘某伙同他人撬开通信电缆箱,盗用通讯线路进行Q币充值,产生费用均由不知情的用户埋单,频频作案后最终落网。近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宣判了该起案件,一审依法判处被告刘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5月至8期间,被告人刘某与其同伙(另案处理)利用改装的手机,在韶关市沿江路、新华南路、沙洲路等地多处通讯电缆箱内,非法盗用他人通信线路拨打腾讯Q币充值热线电话进行Q币充值,将充值好的QQ号码交给上家,上家按照充值金额的60%提成给刘某。截止案发,刘某从中非法获利7000元人民币,造成电信用户资费损失上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用他人通信线路进行Q币充值,造成他人电信资费损失,盗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