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房容留老乡吸毒获刑九个月

作者:凌嘉华 彭丹丹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6-28  浏览次数:365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韶关一男子在市区开房入住期间,多次容留老乡吸食毒品,终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近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对该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被告人钟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钟某自2014年10月至12月在韶关市武江区某宾馆开房入住,期间4次容留多名老乡在其所开的房内吸食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2014年12月初,公安民警当场查获被告人钟某及吸毒人员赖某、梁某等六人,起获吸毒工具及毒品冰毒二包。经现场检测,上述人员尿液中毒性检查均呈阳性。

法院认为,被告人钟某无视国家法律, 多次容留多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钟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综合上述犯罪情节,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