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欣悦、叶煜杰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442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2年114日,武江法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一是学深悟透筑信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发挥带头示范学、全面全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作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二是立足职能担使命。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五个牢牢把握”,进一步找准司法领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筑牢抗疫司法防线,持续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人民法院实际行动,履好职、尽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三是旗帜鲜明抓落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多角度宣传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盯执法办案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提升审判质效三年行动,深入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坚决打好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的收官战“三个务必”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努力诠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人民法院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