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江法院高效解封,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作者:黄嫔、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576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谢谢法官的高效率,我才能在过年前拿到钱回家过年”刘某在电话中感激地对武江法院的承办法官说到。

2023年1月18日,武江法院的承办法官接到一位当事人的电话,当事人刘某陈述其是某的被告,在诉讼过程中因原告提起的诉讼保全申请被查封了三个银行账户。起初,三个银行账户仅查封了几千元,但随着年底各项工程的收款到账,该三个银行账户合并查封金额已远超诉讼标的,而他今年的收入都被查封在这几张卡里,无法回家过年,遂申请法院解除超出诉讼标的账户的查封以解燃眉之急。

承办法官收到解封申请后,立马进行审查,发现缺少材料通知刘某尽快补充提交。

当天下午,刘某将补充材料提交过来,承办法官依法作出财产保全裁定书对超出诉讼标的金额部分进行解封,并交由执行局执行,刘某的账户在当天即被解除保全措施。至此一件解封账户的故事到了尾声,该起案件自收到当事人电话到解封账户,仅用时7个小时。

承办法官在故事中用心用情、从速从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是武江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武江法院将继续把牢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