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治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 武江法院刑庭党支部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441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2年5月27日,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武江法院刑事审判庭党支部到红星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五(四)班学生讲授了以“防治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法治课程。

课上,武江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结合真实案例,从校园欺凌是什么、产生的原因、后果承担及如何正确应对四个方面讲授课程。“同学们知道哪些是校园欺凌的具体行为吗?”“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在干警与同学们的一问一答中,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愈发深刻,也对如何防治校园欺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在课程最后,武江法院干警向学生们深情寄语,“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法律会持续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全方位呵护每一个青少年走好人生每一步。青少年务必自立自强、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修身立德,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课后,武江法院干警还向学生们派发了民法典、禁毒、反诈等主题宣传册,引导青少年系好第一颗“法治纽扣”,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