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江法院:送法进企业 护航助发展

作者:潘惠仪、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536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积极回应企业司法需求,助力辖区企业良性发展,着力防范化解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2022年5月20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法官前往广东省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五建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职工送去“丰盛”的法律“套餐”。

武江法院民庭一行与省五建公司职工座谈交流

 

该院民事审判庭庭长余艺涛一行首先参观了省五建公司企业展厅,详细了解该公司的发展历程、转制后的生产经营状况,实地摸清企业的司法需求,并与省五建公司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耐心倾听该公司在经营中遇到的劳动争议、工程合同等涉法律风险问题,同时深入了解法院在立案、保全、审理、执行等各环节中是否存在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问题。余艺涛庭长结合武江法院近年来审理民商事案件情况,以法律条文为出发点,结合具体诚信案例加以说明,对公司职工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地答疑解惑。双方还就如何有效减少和避免经营诉讼、合规经营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法官对与公司息息相关的合同签订、合同效力、合同履行以及履行过程中有关问题的依法处理提出建议提醒公司诚信经营,关注信用记录

省五建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法官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生动实践,增强了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的意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次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仅仅是武江法院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武江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通过走访调研、靶向式普法,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企业的司法需求,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努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