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业主与开发商相持不下诉至法院 法官倾力调解成功化解42起纠纷

作者:张丹英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632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武江法院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成功调解了42件房屋买卖纠纷案,业主与开发商握手言和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购房本是件开心事,但某小区的业主们在收房时却发现,其所购买的房屋装修并未达到销售时开发商承诺的“品牌硬装”“智能房屋”标准,甚至部分房屋还存在地砖磨损、墙体开裂等问题,要求开发商予以妥善解决。开发商则认为,其对业主提出的房屋质量有问题的部分可以予以修复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但业主提出将整屋装修重新更换的要求并不合理。因开发商与业主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故业主将开发商诉至法院。

考虑到住房关乎民生,案件涉及面广且当事人众多,双方矛盾较深,单纯通过判决解决案件可能并不能达到彻底化解矛盾的效果,于是承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代理人进行电话沟通,耐心为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根据双方实际情况,承办法官以企业声誉、诉讼成本为切入点,从法理情角度耐心地给开发商做思想工作,并向业主代理律师分析了诉讼风险,由代理律师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对各业主可能承担的法律风险加以明确释明和告知,帮助双方冷静权衡利弊。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经过多轮磋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合意。“感谢法官主持我们双方通过协商解决问题,房子的问题一直悬在我们心头,现在终于解决了,真是感谢法官,感谢法院!”业主们纷纷向承办法官道谢,拿着调解书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法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江法院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用心倾听群众意见,积极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精准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