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接地气 法治意识入民心 武江法院开展平安武江系列宣传活动再发力

作者:朱琴、李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429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持续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效果,把审判工作与平安创建有机结合,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龙归镇圩日当天,武江法院在区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下,联合公安、检察、司法等单位设立普法宣传点,向过往群众派发法律资料,用通谷易懂的语言耐心答疑,面对面讲解诉讼常识,并介绍扫黑除恶、电信诈骗、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及财产安全等与普通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法院的同志,是这样的,我辛苦半辈子卖菜攒了点钱,前几年借给同村的小王做生意,今年想把破旧的老房子重新装修,几次催小王还钱,可他以在外地无法回来为借口拖着不还钱,我该怎么办?”听着王大爷的诉说,正在派发宣传资料的干警连忙请王大爷坐下,认真听取王大爷的陈述,并仔细询问了借款发生的时间、是否出具了借条、借款给付的方式等情形,在初步了解情况后,干警将王大爷维权所需准备的材料一一告知,引导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王大爷听后连连点头,紧紧握住干警的手表达谢意。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武江法院提供法律咨询33人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制品280余份,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助推乡镇良好法治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