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江法院参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1年武江区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596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提高民法典的社会知晓率,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营造辖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2021524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派员参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1年武江区社区法治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近群众心里。

 

宣传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分发法治宣传单(册)、设置咨询摊位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审判案例,重点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切实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宣传。干警们耐心细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热情解答群众疑惑。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册)、宣传制品约23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人(次)。

 

“这个(民法典)我在电视新闻上看过,你们的专题宣传册做得很好,我回去详细看一下。”一名居民拿着法院干警派发的女职工权益保护宣传册如是说道。“小姑娘,也给我一份手册嘛,我拿回家给我闺女看看。”一位老人家虽不识字,但看到是法院干警在派发宣传册,主动上前领取册子,表示拿回家与家人一同学习。

用法的前提是懂法,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民法典的普及,在引导群众知法懂法用法上起到良好效果,是武江法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武江法院将结合职能作用,持续推出独具法院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增添法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