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与武江仲裁院召开座谈会

作者:刘泽彬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463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公正、高效处理劳动人事争议纠纷,统一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裁判标准, 2021年2月19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召开座谈会,对民法典施行后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的适用以及进一步加强裁审衔接等进行了讨论。武江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团队法官、武江仲裁院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双方通报了近三年劳动争议案件审理情况,并提出在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武江法院还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民法典司法解释专题培训班传达的劳动争议司法解释最新规定及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具体案例,围绕实体处理难点、裁审程序衔接、裁审信息共享等积极交流。

下一步,武江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区仲裁院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劳动争议裁审衔接机制,依法妥善化解劳动纠纷,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的作用,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