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525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2月8日,武江法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罗宝阳到会指导。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列席。

会上,唐永华院长首先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该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交流,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随后,唐永华院长代表院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武江法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罗宝阳组长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武江法院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良性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正确认识交叉巡察体现的严管厚爱重大意义,抓紧时间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和建议,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全面整改、精准整改、高质量整改,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丰富党内政治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党组班子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刻汲取违纪典型案例教训,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落实抓早抓小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唐永华院长对区纪委监督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武江法院领导班子郑重表态,在今后工作中将着力做到以下几方面:一是做讲政治强党性的表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做勇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创新精神、拼搏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对标先进,主动作为,带头抓重点攻难点,推动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进步,为武江区开启“二次创业”,奋力开创“新武江新经济新生活”崭新局面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坚实司法保障。三是做守纪律保廉洁的表率。深入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五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结合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自觉接受监督,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员,做到一身正气,永葆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