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武江区法院扫黑除恶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2-13  浏览次数:428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213,武江法院举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武江法院的扫黑除恶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提出:全院干警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充分发挥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犯罪。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二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分步稳妥实施。根据省委对为期3 年的专项斗争提出的四步走要求,以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春节前行动方案,我院将尽快结合本院的工作实际,研究工作方案,形成长效稳定机制,理清工作思路,部署扫黑除恶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使本院各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处置及时、方法有力、措施得当。三要加强业务培训,严格依法办案。要根据“两高两部” 《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加强业务培训,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原则和标准,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确保把每一个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时间和法律的检验。四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正面宣传,壮大舆论声势,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区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普法宣传,及时认真梳理典型涉黑涉恶案件,有计划、有步骤上报典型案例,经上级法院审查后及时公布。五要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在省、市、区的坚强领导以及上级法院指导下,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及时向市中级法院和区委汇报,确保不因法院审判环节的纰漏影响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顺利开展。
  大会上宣布了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由我院党组成员、院长唐永华任领导小组组长,联动本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刑事审判庭、司法警察大队、办公室等部门形成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坚决打赢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全院干警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切实增强使命感。要精准摸排、找准病灶、突出重点、严厉打击、依法严惩、消除后患,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竭力形成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压倒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