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督导组到武江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603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年9月28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带队到其联系指导单位武江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武江法院在家院领导及部分刑庭干警参加。

    会上,武江法院院长唐永华向区人大汇报了2018年该院扫黑除恶工作。据了解,武江法院通过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召开全院干警动员大会、制定工作方案等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理了一批相关案件,现正全面开展审理工作,确保依法依规公正审判,快审快结。

    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孙理鸣主任对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区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之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坚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铁的手腕扫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增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三年目标,严格按照既定计划推进,扎实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二是加强沟通联系。法院要与检察院、公安局等有关单位定期进行沟通会商,针对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措施,并定期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报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三是加强宣传发动。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真正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及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