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330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810日,为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积极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韶关市武江区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武江法院院长唐永华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据了解,今年以来,武江法院通过统筹指挥综合发力、开展“反规避、惩失信”专项执行活动、推进重点执行案件清理专项行动等,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巩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工作格局,切实增强执行工作合力。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如期基本解决执行难。要继续加大依法执行力度,完善执行工作机制,依托执行指挥系统,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要严格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人员的法治意识,坚决消除执行乱象,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打破思想桎梏,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破解执行难题。三要注重阳光公开,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信息,做好对执行工作的报道工作,提高社会的知晓率,培育支持解决执行问题的舆论土壤;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法院执行工作,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利用执行公开平台,将执行案件流程信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执行裁判文书等向社会公开,保障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知情权、监督权,让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

    最后,武江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