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

作者:刑庭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18  浏览次数:638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1113日,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在广东法官学院开班。这次培训班我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谢毅飞同志代表我院参加。该次培训,旨在提升我省刑事法官法律政策水平和专项斗争工作能力,推动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培训班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周川审判长、省委政法委法治监督室黄益斌主任以及省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刘锦平等同志结合审判实践,对中央3号文、两高两部《指导意见》、省办理重大复杂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进行重点解读,就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审理中有关法律适用和政策把握方面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辅导。为加强培训针对性、实务性、指导性,省法院扫黑办还专门编印了《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实务资料选编》作为干警培训学习辅导用书。

培训结束后,615日,我院刑庭召开庭务会议,组织刑庭全体干警学习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和政策精神。通过该次集中学习,深化了刑庭干警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开展专项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好打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的准备。进一步增强了依法办案的信心与能力,不断提升审判质效,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