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举办司法辅助人员培训班 唐永华院长作开班仪式动员讲话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254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期,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一批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为使新录用人员尽快掌握基本业务技能、迅速适应法院工作,该院于2017年5月22日起举办为期一周的司法辅助人员培训班。(2017.05.22)司法辅助人员培训班.jpg

   在5月22日的开班仪式上,唐永华院长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法院的基本概况及2016年至今的收结案情况,并对书记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培训班是为了更好的帮助书记员尽快融入法院的日常工作,为了保证培训的效果,还邀请了各庭室的正职领导或者法院工作经验丰富的干警授课,希望书记员能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审判实务相结合,提高实践操作能力。二是要加强遵纪守法的观念。书记员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强化组织观念。希望干警们把法院各项工作的规章制度学习透彻之余,要严格遵守法院各项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更好的实现自我管理。三是要尽快转换角色。法院工作无小事,书记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学习,善于向其他法官、书记员请教,要敢于吃苦,磨炼自身意志。

   唐永华院长表示,司法辅助人员是法院队伍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法院司法审判团队的新生力量,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公正意识、廉洁意识、形象意识;要自始至终做好四个建设:政治思想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唐院长还特别向参加培训的书记员敲响警钟,要对法律存有敬畏之心,廉洁自律、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