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作者:黄嘉蔚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365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52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联合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武江法院政工科干警及区司法局、公安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公布实施是中国特色人民陪审员制度发展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国人民陪审员制度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保障公民民主权利、推进司法民主建设新的里程碑,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强院长强调,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深刻认识该部法律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丰富和发扬司法民主,努力开创人民陪审员工作新局面。

会后,武江法院政工科全体干警进一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下一步,武江法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人民陪审员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主动争取区人大、政府、政协的支持,健全人民陪审员履职管理和保障机制,不断提升人民陪审员履职的积极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