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中院督导武江法院 “决胜2018”执行专项工作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373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529日,韶关中院监察室主任杨建军带队到武江法院开展“决胜2018”执行专项活动督导工作。武江法院领导班子、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武江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武江法院“决胜2018”执行专项活动工作机构设置情况、执行信访情况、2016年以来执行标的千万以上执行案件的现状与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实地检查了该院执行系统使用、执行档案清理、执行案款管理和后勤保障情况。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规范“终本”结案。要坚决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规范“终本”程序的规定要求,从严掌握“终本”的实质标准和程序标准,提升“终本”案件合格率。二是加快档案清理进度。全面清理20162018年已结执行案件的档案,在一案一档的基础上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检查案卷,补齐缺漏材料,确保移交归档的案件材料符合迎检要求。三是加大执行信息公开力度。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全面实行“六个公开”,及时将执行工作节点信息录入执行流程系统,自动通过网站、手机短信等向当事人推送,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费心。四是加强执行案款管理。要按照执行款财务管理操作指引及时对执行案款进行线上审批、案款分配、案款发放等,确保手续合规,材料齐全,安全及时支付执行款资金,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唐永华院长表示,通过上级法院的专项督导,该院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全院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根据第三方评估标准逐一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补齐短板,并将加大清案力度,规范信息系统运用,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