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收看全国法院执行局长第二次例会视频会议 对“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232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52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执行局长第二次例会,武江法院院长唐永华及执行局全体干警收看会议。

    会议首先由最高院执行局局长孟祥从提高执行质效、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及司法专项救助等七个方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作出详细部署与解答。随后,最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国法院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行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会后,唐永华院长对做好“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重大政治意义,进一步坚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昂的斗志和扎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二是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质效。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执行力度,并根据上级法院发布的第三方评估标准体系,研究执行工作操作指引,逐一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努力提升案件结收比、执行到位率、终本案件合格率等执行数据核心指标。三是统筹安排人员,发挥最大效能。要切实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根据实际工作需求统筹做好人员安排,并加强业务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责任心,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按时完成。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把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好,坚决实现90%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执结完毕,90%以上“终本”案件切实符合达标要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