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泽彬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385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521日下午,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的部署要求,武江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管副院长胡小波主持,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的详细部署,要求执行局全体干警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一是倒排工期、列出任务图,做好人员、任务和案件的分配,确保圆满完成上级法院各项工作部署和既定目标任务。二是着力清理积案,并把执行规范化建设贯穿于“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全过程,统一案件标准,不断提升执行质效。三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逐项高位对标第三方评估指标,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有力工作措施迎头赶上。四是严肃纪律作风,扎紧执行工作制度铁笼,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执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形发生,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和作风过硬的执行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执行局等相关部门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各工作机构要对评估迎检工作的要求、内容、步骤、组织实施等要点进行细致解读,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迎检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切实把握实事求是的工作总基调,将执行工作全面、客观、准确地展示给第三方评估机构,决不允许出现弄虚作假、消极应对现象,务求真实精准地反映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