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制定“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实施方案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285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年5月15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法院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部署和省、市“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求,武江法院制定《“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及相关配套工作方案,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武江法院“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院执行工作。由院长担任组长,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并下设办案组、协调组、综合组、档案组、后勤保障组、迎检组、督查组等七个工作组,由一把手负总责,各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严密配合,确保“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方案》规定,武江法院“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基本目标为:认真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以提高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财产处置效率和规范终本案件执行程序为抓手,全面实现有财产案件90%以上在法定期限内执行完毕、无财产案件90%以上终本合格,确保顺利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验收,达到“执行机制完善规范、执行质效持续向好、执行环境明显改善”的效果。

三是明确重点工作。《方案》将“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分解为强化执行联动、全力推进有财产案件执行、提升执行案件质效等八个方面,明确责任小组和完成时限,要求全院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同时,坚持外部联动和内部管理同时发力,一方面积极向区委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由区委牵头协调解决执行联动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另一方面,对照第三方评估体系指标,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逐个解决。

四是明晰奖惩制度。加强激励引导,对于在“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专项表彰奖励。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监督问责贯穿于工作全程,对于落实方案任务不到位,工作消极,弄虚作假的,将严格根据工作纪律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