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控”措施布天网 失信“老赖”难逃债

作者:骆健 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2-14  浏览次数:360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了不在冰冷的拘留所度过万家团圆的农历新年,2018年2月14日一早,失信被执行人梁某的家属主动到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缴纳了10余万元执行款。

 

执行干警劝说失信被执行人.jpg

   

        据了解,周某与梁某民间借贷纠纷案涉案标的高达50余万元,双方曾于2017年中旬在武江法院主持下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此后梁某却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梁某下落不明且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武江法院多次执行未果,遂将其列为执行临控人员,并将相关信息提供给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对梁某采取“临控”措施。2018年2月12日晚,武江法院收到乳源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乳城派出所来电,告知逃避法院执行的“老赖”梁某在办理入住酒店手续时被公安机关控制,武江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连夜驱车赶到当地派出所进行处理。
    当晚,执行法官在乳城派出所耐心劝说梁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其依然态度消极,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在警示教育无果后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在司法强制措施的强大震慑下,被执行人家属主动向法院缴纳10万余元执行款,并在法院的主持下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梁某承诺剩余部分将分期准时还款,近两年的纠纷终于得到妥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