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工作报告获区人大会议表决通过

作者:朱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08  浏览次数:826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6年1月8日,在韶关市武江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武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表决通过。与会代表对武江法院2015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新时期法院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2015年,武江法院在区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积极应对实行立案登记制后案件持续高位运行的压力,为服务武江发展新常态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441件,结案4112件,同比分别上升33.9%和25.1%,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100%;解决诉讼标的金额10.9亿元,增长1.6倍。

   2016年,武江法院将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服务“十三五”规划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适应工作新常态,不断开拓法院发展新思路,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接受人大监督不动摇,坚持服务武江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研究新情况,着力解决新问题,严格公正执法,扎实推进法治武江建设。二是遵循司法规律,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职责定位,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完善以审判权为核心、以审判监督权和审判管理权为保障的审判权运行机制,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融入改革潮流,确保如期完成改革目标。三是坚持从严管理,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提升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着力整治执法办案中的“六难三案”问题,确保案件审理经得起法律和实践检验。四是深化司法为民,让公平正义惠及更多群众。准确把握信息化时代群众对司法需求的多样性、复杂性,有针对性地提供契合时代要求和发展实际的司法服务,不断延伸司法触角,拓展法院职能,健全多样化纠纷解决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添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