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中院会议精神 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朱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2-18  浏览次数:497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6年2月18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党组开展集中学习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QQ图片20180209105222.jpg

会上,党组成员进一步讨论学习了市中院叶向荣院长以及纪检组长张旗胜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并表示将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提醒督促不同层面责任主体切实履责。

   院长韩雪梅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创新保廉机制。按照“查办案件-找出症结-完善制度”的工作思路,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促进法院制度建设上新台阶。二是创新司法廉洁教育方式。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推进全院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关口前移,深化廉洁氛围,结合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吸引人、感动人、激励人的司法廉洁教育和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实效性,增强干警防控廉政风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强化内外监督。全面落实司法为民要求,以司法公开为平台,推进司法公开和阳光审判,不断完善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狠抓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大审务督察力度,大力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推进司法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大查处力度。全面构筑“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处置”的监督防线,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严肃查处以案谋私、贪赃枉法以及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纠正各种不正之风, 有效遏制队伍违纪违法问题,维护司法公正,促进队伍廉洁,使惩治手段和预防措施相互促进、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