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人大代表调研武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作者:朱琴 刘泽彬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10  浏览次数:452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6年3月10日,韶关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陈曦率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调研武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谭伟才陪同调研。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61230TZDesktop6年信息6年度信息已用照片(2016.03.10)韶关市人大代表调研武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jpg

武江法院副院长胡小波就本院2015年执行案件收结案、涉民生案件执行及开展反规避执行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他表示,武江法院将在人大依法监督下,继续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破解“执行难”的期待。同时也向市人大代表反映了法院目前案多人少矛盾突出、法警配备不足、办公场地狭窄不适应当前司法需求等客观困难。

陈曦指出,近年来,武江法院在践行宗旨服务大局、创新手段保障民生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得知执行案件2015年增幅达36.1%时,他鼓励该院要遵循司法规律,推进体制改革,提高案件质效,立足武江看韶关,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做好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努力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营造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形成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