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作者:杨琼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415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6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61230TZDesktop6年信息6年度信息已用照片(2016.03.18)武江法院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jpg

会议安排部署了人民法院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发表讲话,要求法院干警深刻领悟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民主、司法公开和司法公正的新要求,要全面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改革试点,完善履职保障等配套制度。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探索刑事诉讼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刑事速裁程序试点。继续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完善简易程序和小额诉讼程序,实现繁简分流。切实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武江法院院长韩雪梅表示,干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