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三项措施严防中秋国庆节日期间 “四风”反弹

作者:朱琴、文玉婷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289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为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出台三项措施推进作风建设,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周密部署,切实增强廉俭过节意识。中秋、国庆是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节点,武江法院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严明纪律要求,严防不正之风发生。该院认真开展节前教育,组织全体干警重温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十八大以来陆续发布的有关廉洁过节的一系列通知精神,引导党员干警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决抵制中秋国庆公款送月饼等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各部门负责人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二、加大力度,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各部门负责人在中秋国庆期间除要督促本部门干警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十个不准”等铁规禁令外,还要求本部门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做到“八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花卉等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违反财经纪律突击花钱或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活动;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私驾公车、公车私用;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带彩”娱乐活动。

   三、加强督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院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对中秋国庆期间纠风工作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审务督察的职能作用,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财务开支、公车管理及干警业余活动的检查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对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严肃查处,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纪检监察部门通过畅通电话、网络、信访等群众举报途径,密切关注对节日不正之风的投诉举报和舆情反映,对反映的每一条线索要认真核实,对查处的顶风违纪案例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