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开展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作者:凌嘉华、李金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295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2016年武江区道德讲堂活动的通知》精神,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干警思想道德素养,推进司法为民,近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举办道德讲堂,全院干警齐聚参加活动。(2016.09.09)道德讲堂-1.jpg

主讲人、执行局书记员李金凤为干警讲述武江法院优秀法官事迹

   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爱岗敬业,争当优秀法官”, 通过唱歌曲、看影片、讲故事、颂经典、作承诺、送吉祥六个环节,强化干警道德意识。主讲人、执行局书记员李金凤以德国哲学家康德的名言“在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最能震撼和充实我们的心灵,那就是头顶的星空和心中崇高的道德”作为开场白,以唱一首好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全体干警观看了一个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如何成为优秀道德模范的影片。主讲人还以生动形象的PPT向干警们讲述了该院两位优秀法官汤恍和汤桂新在平凡的岗位上所作出的不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人民法官对法律的忠贞、对公正的追求以及为民的司法情怀。主讲人带领全体干警诵读经典篇目,并呼吁全体干警学习身边的楷模,作出承诺:在日常工作中,用真情化民怨解民忧,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最后活动在一片祝福声中结束,大家共同祝福: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武江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唐永华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他对道德讲堂的感悟,并强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有助于培育干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推动法院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6.09.09)道德讲堂-2.jpg

武江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唐永华和干警分享活动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