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院到武江法院检查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

作者:朱琴、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0-08  浏览次数:312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档案办主任王玲江一行到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江法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省法院王主任一行先到武江法院档案室、档案库房和院史、荣誉室检查2009-2016年该院各类案件生效档案、各类档案目录、编研材料等,查看档案库房的安全消防等各类防护设施、库房电源线路及相关设备,随后又到龙归法庭检查该院档案数字化加工作业情况,以及加工场的保密措施及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等。(2016.09.29)省法院检查档案管理-1.jpg

省法院办公室档案办主任王玲江一行检查武江法院档案目录

  座谈会上,武江法院副院长苏敏就该院档案综合管理工作情况、档案库房安全防护措施、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档案查询利用制度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王玲江主任对武江法院档案管理、查询制度落实到位及无借出档案长时间未归还现象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检查组针对该院实际情况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补充档案管理人员。由于专职档案人员缺乏,导致编研材料停滞,目录编排还是旧版的,可购买社会服务,外包给有资质的人协助专门管理档案。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对外聘承包加工档案的公司,应严格把控档案加工质量,同时把扫描档案的电脑USB接口封存,严防资料泄露。三是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的防护措施。档案库房要求安装自动灭火系统和烟感器,窗帘布要求有两层,外一层要用可反射紫外线的材质,内一层可用布质、防光的材质,以更好地保护库存档案材料。四是加强档案数字化管理。充分运用综合业务系统功能,进一步落实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加快与上级法院的档案系统连通。

(2016.09.29)省法院检查档案管理-2.jpg

武江法院与省法院、市中院档案管理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