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施“大招”重击“老赖” “老赖”名单晒到“家门口”

作者:凌嘉华、骆健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573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以前可是个大老板,现在怎么成老赖了。”围观的群众里,一位大叔一眼便认出了“老赖”名单里有自己曾相熟的人。2018年2月2日,自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在西河汽车站、教育路健身广场等5处宣传栏张贴多张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来,引来大量市民驻足围观、议论。

1_副本.jpg

市民围观西桥公园宣传栏上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据悉,今年2月起,武江法院斥资于韶关市区内的人流密集地、城区主干道等地段租用了10面宣传展板,用以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迄今已对500名“老赖”进行了曝光,并晒出“老赖”的姓名、照片、欠款金额等相关信息,发动群众协助寻找、提供失信被执行人的线索,广泛凝聚群众的力量,助力法院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2_副本.jpg

除曝光“老赖”信息、公示执行公告外,武江法院还在公告栏中列明了“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律后果,旨在劝诫“老赖”及时履行执行义务,告诫广大群众切莫抱持侥幸心理、一时糊涂步入“老赖”后尘。

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以宣传栏的形式公布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至住宅社区内宣传栏,并通过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让“诚信阳光”晒遍每个角落,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无处遁形,以强大的公众舆论压力敦促老赖履行法律义务,助力营造良好的“执行生态圈”和社会诚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