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雪虐风饕 但暖溢公堂 武江法院为113名工人“讨回”欠薪近百万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2-01  浏览次数:561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连日来,受今冬最强寒流袭击,温度不断“跌出”人们预期。但武江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从未被料峭风寒所击退,马不停蹄地奔波于“治欠保支攻坚战”,并为113名工人带回“捷报”。1月31日,早早来到武江法院的工人们在法院工作人员指引下,顺利领到了被拖欠半年之久的血汗钱。

(2018.01.31)执行局集中发放工人工资款(湖心宾馆)-1_副本.jpg

据悉,邓某等113名工人原是韶关市某宾馆职工,该宾馆由于经营不善,拖欠邓某等人工资共计95万余元。先前,在武江法院的调解下,工人们与该宾馆达成工资支付协议。岂料,“入不敷支”的宾馆还有其他官司“缠身”,其财产也被其他法院全数查封,此时即便想支付工人工资也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奈之下,113名工人再次向武江法院求助,2018年1月23日,法院依法予以受理立案。

收案后,武江法院高度重视,当即召开会议作出缜密部署,倾力开辟“绿色通道”,推动实现快立快执。执行法官多次主动与被执行人沟通,了解到被执行人并非不愿偿还邓某等113名工人的劳动报酬,但确实无能为力。陷入僵局后,执行法官立即调整执行思路,“另辟蹊径”积极帮助被执行人寻求新的解决办法。最终,经法院协调,被执行人与第三人潘某达成协议,协议中约定,由潘某先行代为支付所欠工人工资合计共95万余元,至此,从立案伊始还不足一周,该起执行案件便迎来了执结的曙光。

(2018.01.31)执行局集中发放工人工资款(湖心宾馆)-2_副本.jpg

31日晨,接获法院通知的113名工人们早早来到武江法院,焦急地等待着,并根据指引自觉排队办理领取。队伍中,工人们时常探出头来往前看,似乎总是难掩心中的迫切。顺利拿到工资后的工人们不再吝啬笑容,欣喜溢于言表,紧锁良久的眉头也终于得到了舒展。工人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法院的高效执行,让他们终于可以安心回家,给爹妈孩子买买新衣裳,为家里添点年货,团圆阖家过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