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送“法”进单位 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为鉴“敲警钟”

作者: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596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果,进一步增强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3年4月7日,武江法院举办廉洁警示教育庭审活动,邀请33名武江区纪检监察干部现场“零距离”参与旁听。

本次公开庭审的是一起国家工作人员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案件,旁听人员聚精会神地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各环节,直观深刻地感受到滥用公权力、违法乱纪带来的惨痛教训,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肃穆庄严,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该案待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日宣判。

下一步,武江法院将继续深化“法律六进”活动,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为重要目标,把庭审现场化为反腐倡廉、推动法治的生动课堂,引导国家工作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做到坚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不碰法纪红线,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