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法官受邀为新丰县干部培训班授课

作者:周梦茹、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520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受新丰县委组织部邀请,武江法院指派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梁增有为在韶关市委党校举办的新丰县ʻ四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59名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程。

梁增有法官首先介绍韶关市近五年行政案件基本情况,横向对比新丰县与其他各县(区)在收案数量、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存在的差异,纵向分析新丰县涉诉案件胜、败诉情况,败诉主要原因及行政机关应诉常见问题。随后结合新丰县涉诉案例,向学员们讲解行政强制、行政许可等执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就行政机关逾期举证、仅委托律师出庭、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等行为的法律后果进行解析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执法行为。最后围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为学员们梳理相关背景知识府院联动调解取得的成果工作难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三个小时的授课深入浅出、内容充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授课结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表示希望以后多多组织此类学习,并会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依法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配合法院共同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