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组织收看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672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3年2月16日,武江法院组织收看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回顾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主要工作。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开展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还对2023年韶关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要求,一要牢记“三个务必”,筑牢政治忠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围绕“国之大者”,切实履职尽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区委“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重点任务,立足审判职能,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江法治武江。三要践行“司法为民”,健全便民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权益保障,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综合建设,实现案件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努力做到既解决案件的“法结”、又打开群众的“心结”四要聚焦“提质增效”,深化司法改革。强化司法制约监督,扎实开展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三年行动,落实“6+7”审判管理机制要求深耕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智能化、一体化、伴随式的庭审服务水平五要树立“五个过硬”,锻造法院铁军。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与司法能力建设强化管党治党,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