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683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3年1月16日,武江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武江区委政法委冯方成主任到会指导。

 

会前,武江法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交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该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

冯方成主任表示,区法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和班子成员态度认真,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主动认识问题,主动检查问题,主动整改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下一步区法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趁热打铁,持续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二是强力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运行通畅、操作性强、衔接配套、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加强成果转化。提升结果向心力”,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开拓锐气和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为推动武江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芳院长代表武江法院领导班子郑重表态,表示武江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和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着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熔铸到思想灵魂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全面提升防控风险能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政治任务贯穿审判执行全过程,认真落实重大敏感案件请示报告制度和“一盘棋”“四个一”“三同步”要求。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司法应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三是服务保障好武江高质量发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纵深推进“反诈打跨”攻坚战,依法审理好涉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案件,保障老妇幼等弱势群体权益。围绕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拓展司法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化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让法律真正走进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五是持之以恒推进过硬队伍建设。全面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激励干警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确保公正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