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610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3113日,武江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总结全年工作及部署2023年工作,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刘文正副院长首先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对3个先进集体、38名先进个人及7名办案成绩突出个人予以表彰。

最后,李芳院长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工作部署,并指出,在过去的年里,全院干警始终锚定审判执行工作目标努力拼搏,圆满完成了“0315”“1004”“1111”三轮本土疫情以及防汛抗洪期间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院干警听指挥、能吃苦、勇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李芳院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决按照上级党委及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大优势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司法理念。

积极服务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准确把握司法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绿色发展

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向往。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司法为民之路,站稳人民立场,增强群众感情,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用严格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牢牢守住依法审理第一关,深化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司法权力运行,进一步优化司法职权配置,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努力实现案件办理“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坚持不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转变司法作风,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健全依法履职保障机制,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