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凝聚法治力量 ——武江法院宪法宣传到社区

作者: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630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2022年12月2日,在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组织下,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到惠民街道武江北社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韶关”主题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鲜艳清晰的横幅、响亮专业的解答,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参观咨询。干警们为他们派发普法宣传手册,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耐心地讲解宪法知识和信用法规政策,回答相关疑问咨询号召群众学习宪法,诚实守信“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对我们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有了新的认识,我要把宣传手册带回给家人朋友,让他们多看看、多学习!”一位前来咨询的阿姨激动地感叹道。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下一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推进宪法贯彻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释疑用法、解纷靠法的良好法治思维,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力推法治武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