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 实地督导 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检查挂点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512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2年11月11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干警到挂点村(社)居开设的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为确保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前往挂点现场调度指挥,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法院干警。

武江法院院长李芳向惠民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坚了解核酸检测工作进展

 

李芳院长先后来到甘棠村卫生站、武江桥底、西桥公园、万安楼前小广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查看场地布置情况和采样点秩序,详细了解检测工作的组织情况和进展情况,重点询问防疫物资配备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现场调度检测工作进度。同时,看望慰问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充分肯定了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和法院干警的辛勤付出和担当奉献。

武江法院院长李芳向医护人员、居委干部等表示慰问和感谢

 

李芳院长要求,一要加强组织动员能力。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要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发扬敬业担当的优良作风,认真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能力。要主动靠前服务,按照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进行采样。要提高人性化服务,专门设置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开辟核酸检测采样的无障碍通道;对行动不便等老弱群体及时开展上门采样服务,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三要加强安全保障能力。抓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帐篷桌椅、医疗设备、应急物品等物资充足,加大对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饮水、休息等服务保障力度,为检测工作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加强检测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能力。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高密度、多渠道进行防疫宣传,同时安排专人进行流动宣传,滚动播放核酸检测通告,打造核酸检测宣传的“移动阵地”,尽最大可能把信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居民,并做好群众释疑解惑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教育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疫。

武江法院院长李芳向挂点村委的村干部及开展志愿服务的法院干警了解检测工作存在的困难并及时调度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