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示范规范高效庭审

作者: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490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贯彻院庭长办案示范机制,充分发挥院庭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引领效应,2022年10月26日,武江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宗刑事案件,该案由该院院长李芳担任审判长审理,武江检察院检察长钟全芳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两院干警旁听庭审。


       在庭审中,公诉人钟全芳宣读了起诉书,列举该案有关的证据并发表了量刑建议。审判长李芳有序引导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量刑情节等展开辩论,整个庭审过程有条不紊、严谨高效,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保护了当事人应享有的各项权利。该案待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日宣判。



本次法检“两长”同庭履职,为旁听的两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引导规范高效开展庭审的同时,还激发了干警办案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武江法院将进一步发挥院庭长办案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干警办案业务素养和动力,不断推动审判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