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聘任特约监督员

作者:蒋玉鹏、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593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拓展监督视角和监督渠道,维护司法公正廉洁,提高司法公信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9日,武江法院举办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征求意见座谈会,聘任陈晓琴等8名社会各界人士作为法院特约监督员。

 

会上,武江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英宣读了关于聘任特约监督员的决定,党组书记、院长李芳为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这8名特约监督员系从不同行业中选任的代表,包括政府机关、传媒界、教育界、企业界、律师界、社会团体等众多领域,聘期为三年,主要对武江法院及其工作人员履职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聘任仪式后,双方就围绕法院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座谈。党组书记、院长李芳向特约监督员介绍了该院主要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特约监督员对法院各项工作的看法建议,并希望特约监督员积极发挥法院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利用各自岗位自身优势,围绕审判质效及身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调查研究,精准把脉,积极建言献策,大力传播司法正能量。

 

此次聘请特约监督员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法院外部监督机制的有力举措,为助力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下一步,武江法院将继续优化内外监督环境,广泛听取并及时反馈社会各界工作对法院的评价和意见,不断促进审判执行质效的提升,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司法获得感,聚力推动平安武江、法治武江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