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提升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674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2年9月14日,武江法院召开提升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武江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芳首先传达了全市政法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平安韶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要抓紧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压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会议通报了2022年1-8月审判执行工作核心指标情况,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作出简要原因分析,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李芳院长表示,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当前该院结案率和司法公开成绩有所提升,但“两升三降”指标和其他核心指标提升空间仍然较大,各业务部门要对存在的短板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方,努力提高执法办案质效,全面强化工作举措,主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要瞄准第三季度结案目标,争分夺秒落实完成。通过强化信息共享、流程监管、现场督导等方式跟踪调度,实时掌握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密切关注各类案件收结存情况,综合运用各种审判管理方法,动态调配办案力量,积极有效应对,确保“第三季度结案率达到75%以上、结收比达到85%以上”均衡结案目标的完成。

二要紧盯“两升三降”和其他核心指标,真抓实干推动提升。“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为载体,盯住“两升三降”等核心指标,进一步规范均衡结案,统一裁判标准,提升业务技能。用足用好审委会、专业法官会、审务督察、司法公开、案件质量评查“五个抓手”,促进审判质效提升,实现案件审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三要切实夯实主体责任,高效推进一站式建设。认真落实省法院下发的《关于根据诉讼服务质效评估 3.0指标体系要求进一步提升一站式建设工作成效的通知》,细化任务指标,进一步优化人民法庭布局,推出更多普惠均等、优质高效的司法便民、惠民、利民举措,努力让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和基层,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三审三校”“三同步”“四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舆情发现、分析、研判和处置能力,遏制负面舆情传播。建立健全每日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对照维稳安保工作日报事项清单,按时做好平安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