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字头上一把刀,嫖娼遇到“仙人跳”

作者:孙倩倩、李欣悦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869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通过线上聊天,一老年男子本以为“约会”到一名美女,殊不知是“仙人跳”陷阱,被三名男子以假扮警察查房的方式骗取了钱财。近日,武江法院就审结了这样一起招摇撞骗案,一审依法判决三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个月至三年个月不等。

2021,被告人涂某某、陈某某、陶某某事先在韶关市武江区光孝路租好出租屋,被告人陶某某成功将一名老年男子引诱到出租屋后,被告人涂某某、陈某某突然出现,冒充正在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查房“抓嫖”,并以嫖娼为由要拘留受害人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提出可用罚款代替拘留向被害人索要60000元。被害人自觉丢脸,便以塑料袋装“罚款”到指定地点交给被告人。

武江法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涂某某、陈某某、陶某某无视国家法律,为谋取非法利益,结伙冒充正在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以“抓嫖”为名非法占有他人财物达60000元,其行为构成招摇撞骗罪,应当从重处罚。同时,他们冒充人民警察的身份作案,所得非法利益巨大,造成被害人巨大经济损失,且犯罪对象系老年人,社会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人民警察及国家机关的形象和威信。武江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目前,该案业已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