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江法院开展司法拍卖房产强制清场交付专项活动

作者:刘泽彬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3733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门锁已破,佩戴执法记录仪的书记员先进,拍摄记录屋内物品摆放情况。”随着法官一声指令,执行干警、居委会干部、小区物业经理及买受人等依次进入屋内。这是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某住宅小区房产强制清场交付专项活动的第一场。

近日,武江法院经排查发现,司法拍卖成交的房产中有两套均在同一住宅小区内。经承办法官核实,两套房产分别位于小区的一期、二期。承办法官通过电话沟通、邮寄通知书、张贴清场公告等方式向被执行人释法说理,但直至限期自行清场的最后一日,两名被执行人均未向法院交出房屋钥匙,武江法院遂针对某住宅小区司法拍卖房屋开展强制清场交付专项活动。

执行干警强制开门进入位于该小区一期的司法拍卖房屋,发现此前张贴在门上的清场公告及寄送的执行通知书、拍卖裁定书等法律文书均摆放在屋内房间。在清场交付的过程中,干警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对屋内物品逐一进行清点、记录、制作移交笔录等,全程通过执法记录仪取证留痕,并邀请辖区居委会、物业公司派员到场见证执行。

承办法官逐一清点屋内个人物品

 

随后,执行干警等一行人前往该小区二期的司法拍卖房屋,继续开展第二场强制清场交付行动。执行干警到达后发现该房屋的大门并没有锁,推门进入后看到地上残留搬家垃圾,屋内个人物品已经全部搬空,没有被恶意破坏的迹象,买受人现场查验后确认清场交付,并当场自行更换门锁,执行人员顺利将该房交付给买受人

居委会干部、物业公司经理见证执行

 

司法拍卖房产强制清场交付专项活动是武江法院开展“提升质效攻坚战”的有力举措,切实提高涉诉房产的司法处置效率,确保司法拍卖的买受人顺利接收房产,保护其合法权益。下一步,武江法院将继续认真落实提升审判质效三年行动计划有关优化执行工作模式的部署,着力解决执行工作短板弱项和执行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全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